香港聖公會小學輔導服務處


香港聖公會小學輔導服務處

 

服務簡介

香港聖公會小學輔導服務處於2002年9月開始承辦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,協助聖公會屬校推展系統化的輔導服務,回應學生、家長及教師的需要,以達至「為孩子塑造健康心靈」的理念。單位曾服務的小學超過40間,服務網絡遍佈港九新界。除前線駐校隊伍,單位亦設有專業督導團隊,包括:服務總監、督導主任及臨床心理學家,為學校提供跨專業支援。

 

服務內容

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內容包括:

  • 為學校提供駐校學生輔導人員及專業支援
  • 協助學校建立輔導政策
  • 為教師提供相關培訓及家長教育
  • 推行個人成長教育及其他輔助服務

 

單位近年致力在校推展社交情意教育的工作,強化孩子的社交情意能力,並加強教師及家長對有關課題的認知。此外,單位更積極與商界及社會上的有心人士合作,為學生引入不同資源,其中成立了「童創未來獎學金」計劃,以鼓勵品德良好的學生及其家長。

 

(詳細資料請瀏覽香港聖公會小學輔導服務處網頁 http://pscs02.skhwc.org.h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