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科


課程目標

我們期望透過愉快、多樣化、寬廣而均衡的體育學習經歷,幫助學生

  1. 發展體育技能和掌握活動知識;
  2. 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以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;
  3. 加深學生對活動和安全的認知;
  4. 發展審美能力和共通能力;
  5. 發展反思能力,不斷自我改進; 以及
  6. 提升對運動的興趣,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,保持健康及良好的體適能。

體育課堂特色

  1. 各級課程涵蓋六大範疇的學習重點,以體育活動為中心,學習「體育技能」作主線,提升「健康及體適能」為要務,並適時引入「活動知識」、「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」、「安全知識及實踐」及「審美能力」。
  2. 初小課程以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為主,讓學生發展移動技能、平衡穩定技能及操控用具技能,並重於培養學生的創意;高小課程以初階體育活動及體育遊戲為主,讓學生學習基本體育技能。
  3. 善用資訊科技及多元化的評估策略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,以及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。各級均實施單元自評、互評,並利用電子工具協助,發展學生的反思能力,為自己訂定學習目標。

 

「活力校園」政策推廣健康生活方式

本校的「活力校園」政策實施以來一直深得教育界、家長及學生的認同,政策配合近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,旨在營造校園體育文化氣氛,鼓勵學生每天進行多於60分鐘的體能活動,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本校早於2012/13年度獲教育局體育組邀請將「活力校園」政策寫成學校範例,上載至教育局網頁,供學界參考;同年又獲教育局及香港電台的邀請,合作製作《共建活躍及健康的校園—校本經驗》教育電視節目,展示本校的「活力校園」經驗成果,與廣大的市民及教育界分享。近年,本校亦多次於教師專業交流活動向其他學校分享「活力校園」的實踐經驗。

 

「活力校園」政策具體措施

  1. 重點推廣壁球及跳繩運動
  2. 早操
  3. 「活力廣場」─於校舍內開設多個運動場區,鼓勵學生在小息時多做運動。
  4. 「小小運動家計劃」─配合獎勵計畫,鼓勵學生參與運動訓練。
  5. 「校內傑出運動員選舉」─以表揚在運動表現出色的同學,提升學生自信。
  6. 大型體育活動─陸運會、體育活動日、體適能日、多項社際運動比賽等。
  7. 提升學生體適能─組織學生參加「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」,並於課間舉辦體
  8. 挑戰站及相關比賽。

 

早操

社際籃球比賽

社際體適能比賽

活力發電站

陸運會

跳繩機

課堂互評情況

體育活動日

體適能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