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話科


普通話科教學目標

  1. 透過正規的教學以及各類教學活動的設置,培養學生聆聽、說話、朗讀及譯寫能力。
  2. 利用不同的教學活動和材料,如詩歌、繞口令、故事、對話等,豐富教學內容之餘,提高學生學習興趣,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。
  3. 通過學習聲、韻、調,培養學生拼音能力,使他們能自行拼讀音節,達到自學的目的。

 

普通話科課程特色

  1. 透過課角色扮演, 為一至六年級學生提供聽、説普通話的平台,讓學生互相觀摩,從而提升普通話水平。
  2. 積極鼓勵同學參加不同類型的普通話比賽,如:香港學校朗誦節、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及講故事比賽等,以增強學生說普通話的能力以及用普通話表演的自信心 。
  3. 善用電子教材e-smart2.0系統,「跟我學拼音」作教學工具,提升學生自學能力。

 

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及講故事比賽

普通話午會

普通話劇場

 

普通話繞口令比賽